念小骨

在下念骨,请多指教

第一章 登徒子

长安城,大唐的国都,一座美丽且繁华的都城。

 街道上,说书先生正口若悬河地说着评书:“话说那大唐官府的程咬金将军,原为大隋朝一农户子弟,自小家境贫寒,却天生神力,武功盖世啊。奈何胸怀大志而不得,那时节正值暴君杨广当政,这大暴君那可真是残暴不仁啊,残害忠良,搜刮民财,挖运河,乱朝纲,那是无恶不作呀!百姓们那是民不聊生,怨声载道。程将军不忍百姓受苦受难,于是揭竿而起,带领百姓跟随当今圣上推翻了暴君,后来程将军为保百姓安危,向陛下请缨开宗立派,创立了大唐官府,广收门人,保卫百姓。咱大唐如今那是国富民强,百姓安居乐业,妖兵不敢来犯。这可都是多亏了大唐官府的保护啊!”

  台下,一个身穿劲装的少女起身拉起旁边那戴着面纱,听得津津有味的少女便要走。“唉唉唉,燕子,你干嘛?我觉得这先生说得挺好的呀!”被拉走的少女抱怨道。

  劲装少女无奈地说道:“程将军的故事,我已经跟着你听了七遍了!我实在不想听下去了,我的骨精灵大小姐。”

 少女名叫飞燕女,女儿村孙婆婆座下弟子。而那个戴面纱的女孩名叫骨精灵,乃是阴曹地府首席弟子,因其身份为魔族,样貌上与凡人有异,故戴面纱遮掩。

 “哎呦,不要这么扫兴嘛!好不容易可以来长安玩一玩,总得玩的开心点嘛!是不是?”骨精灵嘻笑道,“还说呢!你师父带着我们来长安是来参加门派比武的,本来还想好好逛一逛这繁华的长安城。你倒好,不陪我逛街也就罢了。净拉我看戏听评书,我耳朵都快磨出老茧子了。”飞燕女抱怨道。骨精灵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:“嘻嘻,好啦,好啦!我这不是第一次来长安城,难免有些激动嘛。我的好燕子,算我不对啦,我陪你逛街买东西好不好?陪你围着整个长安城都逛个够,总行了吧!”“这还差不多!”

 二女从南市转到北市,又从北市到东市,一路有说有笑,好不快活。不知不觉,二人来到了一座祠堂前,祠堂之上,赫然挂着神女祠三个字。这时,飞燕女说自己脚累想回会同馆,可骨精灵意犹未尽,完全不想回去,只得让飞燕女先行回到会同馆,自己独自入神女祠看看。

进入祠堂之中,骨精灵发现,这庙中供奉的并非神佛之像,而是一个身穿铠甲的绝色女子。据庙祝老人说,当初妖族来犯,是这位神女以一人之力击杀了妖族大将夜罗刹,把那妖族三十万大军都吓破了胆。三年前,这位神女不幸离世,百姓为了纪念她,百姓为她修建了这神女祠供奉。

  正当骨精灵想焚香拜祭一番时,忽听得祠堂外传来一声叫喊:“妖怪啊!妖怪进城了!”

  骨精灵一听,连忙跑出神女祠。只见三只狼妖正在街上行凶,见人就咬,见东西就砸,其中一只正准备要攻击一位瘫倒在地的老妇人。

  “住手!”骨精灵见状,从左臂幻化出忘川三途,飞身赶上,及时挑开了狼妖伸向老人的利爪,并与其战在了一处。

“小心!”正当骨精灵与狼妖打得火热之时,只听得背后响起一声剑鸣,一个年轻人手持利剑,替她挡下了正欲偷袭的另两只狼妖。

  “破釜沉舟!”“判官令!”

 只见二人同时释放法力,将三只狼妖打倒在地,瞬间三妖的尸首化为乌有,变成三颗珠子悬浮在空中。

“多谢少侠相助,这厢,谢过了!”骨精灵转过身来,对那青年谢道。

这时,她才看到那人的容貌,但见那人身着深蓝软甲,赤发玄瞳,腰挂葫芦,手持一柄寒气逼人的灵剑,眉宇间透着一股子英气,。

  “姑娘,谢谢你救了我,你的面纱……”一旁的老妇人颤颤巍巍地将一块紫色的纱巾递给了骨精灵。骨精灵回过神来,摸了摸脸上,这才知道刚刚的打斗中,自己的面纱不知何时已经掉了。

  “灵儿?”那人突然一把抱住了骨精灵,生平头一次被陌生人抱住的骨精灵脸上一红,顿时感到惊慌失措:“你干什么?快放开我!”  “灵儿,你真的没有死,太好了!你终于回来了!”那人不顾骨精灵的挣扎,激动的说道。

 骨精灵又羞又恼,用尽力气挣开那人的怀抱,转身“啪”给了那人一掌:“你个登徒子!真是好不要脸!”此时她只想着要快些回到旅驿,便红着脸说道:“本来看你相貌堂堂,还以为是个正人君子,没想到,你竟是如此孟浪之人!以后莫要再让本姑娘遇着你,否则,本姑娘定拉你去见官!”说罢转身离去。却没有注意到,自己怀中的命魂之玉掉在了地上。

 那年轻人捡起地上的命魂之玉,望着骨精灵离去的背影,好像在沉思些什么。这时,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跑了过来。为首的向那年轻人行礼道:“属下支援来迟,请首席恕罪!”

  “无妨,逃走的三妖已经就地正法。去把它们的元神收了吧,另外派几个人去看看被三妖破坏的房屋和受伤的百姓,按损失赔偿。”年轻人看了看手中的命魂之玉,说道。

  “是!”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