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小骨

在下念骨,请多指教

第四章 画魂幻境

  地府内,一个身穿官袍,燕颔虬须的中年男人手持宝剑站在地府大门前,不知在等待什么。

  突然,一道暗金色的传送门出现在男人面前,随后从门内走出了剑侠客等六人。

 “晚辈见过钟馗大人!” 剑侠客看到那中年男人,行礼道。

  钟馗点了点头,对他们说:“你们来了,地藏王已经等候多时了,跟我来吧!”

  随后钟馗转身,带着剑侠客一行人走过枉死城,踏过十八层地狱,来到了地藏王所在的转轮殿。转轮殿上,一位青衣老者端坐在宝座之上,笑盈盈的说道:“剑侠客,你们来了。”

  剑侠客行礼道:“见过地藏王前辈,晚辈此次前来,是为了……”

“为了问讯骨精灵元神碎片的事,是吗?”未等剑侠客说完,地藏王便回答道。

  闻得此言,剑侠客激动地说道:“您已经知道了?!那骨头的元神碎片现在何处?我又该如何去找?”

  地藏王摇了摇头,讲道:“这……本座却不知。不过……”

  “不过什么?”剑侠客问道。

  “本座不知,不代表,它不知。”说罢,地藏王轻唤一声:“谛听何在?”

  话音未落,只见自宝座旁的阴影处走出一兽。但见那兽状似巨犬,黑身白爪,一只幽蓝色独角自前额伸出,说不尽的威严之相。

  那兽来到地藏王脚边俯下,竟口吐人言:“主人有何吩咐?”

  “哇!大狗讲话啦?”剑侠客惊讶道。

  钟馗瞪了剑侠客一眼,呵斥道:“剑侠客,不得无礼!这乃是地藏王座下,谛听神兽。”

  “啊?神……神兽?”剑侠客感到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 地藏王抚了抚谛听,说道:“谛听,这几位少侠想知道骨精灵元神碎片的下落,你即刻去听上一听,查一查。”

  “如此,可有带着大小姐元神气息的物件在身?我好依物寻之。”谛听抬头对剑侠客说道。

  “有,骨头说过,她的一块元神碎片被吸引在她的的命魂之玉里。”说罢,剑侠客自怀中取出骨精灵的命魂之玉,递了上去。

  谛听见状,走到剑侠客面前,俯下身子闻了闻他手上的命魂之玉,随后俯在地上,闭目聆听。

  不多时,谛听抬起头说道:“我听到有一块,在傲来国。”

  地藏王闻言,微微一笑,说道:“好,剑侠客,你们就跟着谛听,到它指引的地方去寻找元神碎片吧。”

  “那就劳烦谛听前辈了。”剑侠客说道。

  “哪里,大小姐的事,吾应当相助。走吧!”谛听站起身来,领着剑侠客一行往殿外走去……

  东胜神洲,傲来国。

  一个身穿八卦衣,头戴紫金冠的貂妖正对着面前悬浮的一幅画念咒。只见他念完咒语,将手中羽扇一挥,那幅画瞬间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。

  “现在,只要这群天命之人踏入这只画魂所创造的幻境之中,就是大罗金仙也救不了他们了!哈哈哈哈!”貂妖看着眼前自己的杰作,大笑道。

  就在这时,一只羊头怪跑来说道:“大人,他们来了!他们来了!”

  “哦,来的这么快?好,就让他们尝尝我锦毛貂为他们准备的大礼!去,告诉弟兄们,依计行事!”貂妖头也不回的对羊头怪说道。“是!”

  另一边,剑侠客一行人经过一天一夜的腾云驾雾,终于来到了傲来国。

  “傲来国这么大,我们到底去哪里去找元神碎片啊,前辈?”剑侠客向谛听问道。

  谛听刚要开口,一旁的树丛中闪过了几道亮光。“大家小心”细心的英女侠一眼看出了问题。正欲提醒众人,只见几支利箭自树丛中急射而出。众人急忙躲闪,躲过了这致命的一击。

  “该死!是何人偷袭?”巨魔王愤怒地环绕四周,发现有几只妖兵躲在树丛之中。见被巨魔王发现,那几只妖兵连忙朝着树林深处跑去。

  “妖孽休走!吃我一刀!”巨魔王见状想都没想就追了上去。

  “巨魔王,别去啊!”众人见此情形,连忙去追巨魔王。而跑在后面的英女侠却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……

  那几个妖兵跑到一片空旷的空地上,突然不见了踪影。

  “大家小心,这妖兵出现的太蹊跷了,可能有诈。”见妖兵消失,英女侠顿感不对,连忙停下提醒。

  只见前方突然闪起一道白光,瞬间将跑在前面的剑侠客几人笼罩。待白光散去,英女侠面前已是空无一人了。

  “糟了!有埋伏。”

  这时,英女侠背后响起击掌声,那只锦毛貂拍着手从树后走了出来:“不愧是英女侠,警觉性很高嘛!”

  “妖孽,把我们引到这里来,到底为了什么?”英女侠双手握紧腰间的紫电青霜,摆出战斗姿态说道。

  “为了什么?,为的就是利用这傲来国的一只小小的画魂,将你们这些天命之人一网打尽。不过……”锦毛貂顿了顿,说道:“我倒是没想到你居然如此警惕,躲过了白光。不过接下来,你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!给我上!”

  只见锦毛貂一声令下,十几个妖兵蜂拥而上。英女侠掣出腰间紫青双剑,与妖兵斗在一处……

  剑侠客缓缓睁开双眼,只见得四周迷雾重重,看不清东西。

  “我这是……在哪儿?大家去哪里了?谛听前辈!英女侠!巨魔王!”

  突然,剑侠客感到背后一阵凉意,右手紧握腰间剑柄,猛地回身说道:“谁?出来!”

  迷雾里,一个身穿铠甲,背插阵旗的身影缓缓显现。“哈哈哈哈哈,剑侠客,好久不见啊!”那身影笑道。

  “九头精怪?你不是已经被我们解决掉了吗?!”望着眼前的九头精怪,剑侠客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“哈哈哈,因为,我是不死的!哈哈哈哈”九头精怪嚣张地大笑道。“哼,当年我们能杀你一次,就能杀你千次万次!看招!”

  剑侠客说完,拔出霜冷九州,向着九头精怪刺去。

  “噗嗤”一声,剑锋从九头精怪的胸前贯穿至背后。正当剑侠客要拔出霜冷九州之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:

  “剑……剑侠客,为什么?”

  “骨……骨头?”剑侠客抬头一看,面前的哪里是九头精怪,他刺穿的,是他魂牵梦萦的骨精灵。

  “骨头!这是怎么回事?怎么会是你的?怎么会是你的啊?!”剑侠客顿时慌了神,他松开紧握着霜冷九州的手,将倒在血泊中的骨精灵抱起。

  “骨头,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!求你了,不要再离开我……”眼泪自剑侠客眼眶里流出,却无法改变他怀中生命的流逝,骨精灵的身体渐渐开始变得冰冷,僵硬。

  “不!骨头!!!不要啊!”剑侠客望着怀中已经没了气息的骨精灵,绝望极了……

  英女侠已经记不得自己斩了多少妖兵,用掉了多少符咒。而锦毛貂的手下,还是如流水般向自己袭来。

  “落雷符!”一道天雷落下,带走了一波妖兵的性命,也宣告了英女侠身上的攻击符咒的告罄。

  “英女侠,放弃吧。若我所算无误,你身上的攻击符咒,已经没有了吧?”看着眼前已近强弩之末的英女侠,锦毛貂得意地说道。

  “就算我的攻击符咒已经用完,我还有我手上的剑,照样可以把你们这群乌合之众打败!”英女侠坚定地说道。

  “牙尖嘴利!待你精疲力竭,我看你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硬气!给我上!”锦毛貂气急败坏地对手下妖兵说道。

  正当妖兵要展开又一次进攻之时,一道蓝色的剑气自英女侠后方疾射而出,将妖兵全部斩杀。

  “剑侠客?”英女侠转身看去,正是刚刚破除幻境出来的剑侠客。

  “怎么可能?你怎么会破了画魂的幻境?”锦毛貂一脸的惊讶之色。

  剑侠客微微笑了一下,说:“想知道啊?求我啊!”说完,运起法力,挥剑起势。“这,就是你利用骨头的幻影,来对付我的代价!横扫,千军!”

  只见剑侠客如同疾风般来到锦毛貂面前,手中霜冷九州上挑,将那尚未反应过来的锦毛貂挑上半空。剑侠客随后跃上斩了两剑,将锦毛貂斩落尘埃。

  “剑侠客,你没事吧?”见锦毛貂被打倒,英女侠连忙跑到剑侠客跟前询问情况。

  “我没事,是骨精灵帮了我。”剑侠客一边说着,一边回忆着刚才在幻境中的情形:

  当时的他正为了“骨精灵”的死几近崩溃之时。突然怀中光芒大盛,骨精灵的命魂之玉从他怀中飞出,并响起了骨精灵的呼唤:“剑侠客,你快醒醒!那不是我!那不是我啊!”

  听到了呼唤,剑侠客回过神来。再看怀中,“骨精灵”的尸体已然不见,只剩下自己的霜冷九州插在地上。

  这时,骨精灵的命魂之玉飞回到剑侠客的手中,并闪起莹莹的紫光……

  “再后来,我根据骨精灵命魂之玉的引导,在那画魂的幻境里找到了掉在这儿的那块元神碎片。顺道把那只画魂解决了。”剑侠客说道。

  “看来,是骨精灵冥冥之中帮助了你啊。”英女侠笑着说道。

  而由于剑侠客将画魂消灭了,被困在幻境之中的几人也就被解放出来了。

  “刚刚发生什么事了?我怎么好像做了场梦一样?”羽灵神疑惑道。

  “我好像……看到了首领……”巨魔王扶着额头,有些不清醒地说道。

  逍遥生脸红红的,回想着刚刚发生的旖旎的一幕,心中顿时乱作一团:“阿弥陀佛!阿弥陀佛!我……我可是佛门弟子,我……我怎会对狐姑娘做……做出那种事啊?!哎呀呀!罪过,罪过啊!”

  就在英女侠和剑侠客给几人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之时。一旁无人问津的锦毛貂妖身化作了一缕黑烟。随后遁入地下,不知所踪……

  山坡上,毗舍童子正坐在一块巨石上冥想。突然地下冒出一缕黑烟,紧接着黑烟化作了衣衫褴褛的锦毛貂。

  “大人,属下……回来了。”锦毛貂战战兢兢地说道。

  毗舍童子没有睁眼,平淡地说道:“你的计划……如何了?”

  “都怪那个英女侠太警惕了,她不仅没有中计,还打死我许多人马。对了!还有那个剑侠客……”锦毛貂还要继续说下去,却被毗舍童子一把掐住。

  “也就是说,你失败了?”毗舍童子目露凶光,愤怒地说道:“不仅失败,还损兵折将。你是怎么好意思灰溜溜跑回来的?!”说罢,手中用力,将锦毛貂的脖子拧断了。

  “天命之人,走着瞧吧。咱们……来日方长!”

评论(36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