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小骨

在下念骨,请多指教

第二章 不许叫我骨头!

  骨精灵一路红着脸跑回到了会同馆。一推开房门,正看到飞燕女坐在桌前喝茶,见她回来,笑着说道:“骨精灵,你回来啦!玩的好吗?诶?你的脸……怎么这么红啊?”骨精灵白了她一眼,气愤道:“还说呢!都怪你中途要回来,害我被人非礼了!”

 “什么?发生什么事了?”飞燕女听闻骨精灵被非礼,连忙询问道。骨精灵把刚刚在神女祠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飞燕女。

  “呵呵呵呵,笑死我了。想不到平日在地府作威作福,唯我独尊的小魔女,居然也会吃亏呀,呵呵呵!”飞燕女听完,捂着嘴直乐。“你还笑!我吃了这么大一个亏,你都不安慰我一下吗?”骨精灵埋怨道。飞燕女强忍着笑意说道:“那你想怎么样?找到他,再狠狠揍他一顿?”

  骨精灵想了想,脑海中浮现出那红发少年的模样。摇摇头道:“算了吧,怪不厚道的。再说了,他也没把我怎么样嘛……”

  “哦?你这是……看上人家了?”飞燕女一脸坏笑道。骨精灵闻言,脸上泛起一丝红晕,嗔道:“瞎说什么呢?!这要是让我师父知道了,我可就没脸回地府啦!”

 “何事不让为师的知道啊?”正说着,门外一个身着佛衣的中年男人推开门走了进来,来人正是地府那位立下宏愿,“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”的地藏王。

  “师……师父,没……没什么事啊!”骨精灵支支吾吾地说道。“噢?是吗?那,可能是为师的听错了吧。”地藏王面带笑意地说。“是啊!也许……是师父您听错了……听错了。嘿嘿!”骨精灵一边说着,一边给飞燕女使眼色,飞燕女连忙附和道:“是啊是啊!前辈您一定是听错了!”

  地藏王闻言,也不再追问。他微笑着对骨精灵说:“骨精灵,收拾一下。一会儿随为师去趟大唐官府,拜会一下程将军。”

  一听这话,骨精灵的脸上泛起一丝兴奋:“师父,您认识程将军?”“嗯,也算得上是老相识了。”地藏王微笑着说。

  “那他是不是像评书里说的,天生神力,武功盖世啊?”骨精灵眼睛里闪着星星,问道。

  “这些事情,与其让为师告诉你,倒不如同为师一起去拜会之时,你自己眼见为妙。飞燕女,你也一起去吧。”地藏王故作神秘地说道。

  “是,前辈。”……

  大唐官府,会客厅内。

  程咬金与地藏王分次而坐,相谈甚欢。而骨精灵和飞燕女则静静地坐在地藏王身边。骨精灵默默打量着眼前这个燕颌虬首,身着门派练功服,正与自己师父谈笑甚欢的中年男人。那普通农户般的样子,实在无法和说书先生故事里那威风凛凛,三斧安天下的凌烟阁大功臣联系到一块儿去。

  “地藏王大人,还未请教,这二位是……”程咬金看着地藏王身边的二女问道。

  “这位是本座座下弟子骨精灵,另一位乃是女儿村孙婆婆的弟子飞燕女。”地藏王笑着为程咬金介绍道。

  “阴曹地府骨精灵,拜见程将军。”“拜见程将军。”二女起身向程咬金行礼道。

  “好,好!免礼免礼。地藏王真是教徒有方啊!不像我家那臭小子,让他去处理个越狱案,到现在还没回来呢!”

 就在这时,卫兵来报:“禀将军,首席师兄回来了,正在厅外等候。”“哦?剑侠客那臭小子回来了?正好,让他进来吧。”程咬金说道。

  话音刚落,只见一身穿软甲,腰挂葫芦的红发少年走进厅内,对着程咬金行礼道:“徒儿拜见师父。在逃的三只狼妖已就地正法,其元神在此,请师父定夺。”

   程将军刚要开口,忽听得旁边一声惊呼:“怎……怎么是你?!”

  就在刚才,骨精灵看清了那位大唐官府首席的脸,正是在神女祠前,突然抱住自己,被自己打了一巴掌的那个登徒子!

  “怎么?骨姑娘与我这徒儿认识?”程咬金一脸疑惑地问道。

  未等骨精灵开口,剑侠客讲道:“回禀师父,今日幸得这位姑娘相助,那逃跑的狼妖才得以伏诛。故徒儿与这位姑娘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  “啊……是啊,是啊……嘿嘿。”见对方并没有将自己打了他的事说出来,骨精灵松了口气,尴尬地笑道。

  “原来如此。剑侠客,这一位是阴曹地府的地藏王大人。而这位姑娘呢,是地藏王的座下弟子,名叫骨精灵。”

 剑侠客闻言,向着地藏王行礼道:“晚辈剑侠客,拜见地藏王前辈。”

  地藏王笑着点头道:“好,好啊。真是英雄出少年啊!”

随后,剑侠客走到骨精灵面前,微笑着说道:“原来,骨姑娘是阴曹地府的弟子,今日之事,多亏姑娘相助,在下谢过了。”

  “没事没事,举手之劳,举手之劳而已……”骨精灵挠了挠头说道。

  眼看天色不早,程咬金对地藏王提议道:“天色不早了,地藏王大人今夜不如就留在我大唐官府。也好让我们尽些地主之谊啊!”

  “那,就麻烦程将军了。”地藏王颌首道。

  程咬金摆了摆手,笑道:“不麻烦,不麻烦。剑侠客,你带着这两位姑娘去客房休息。为师与地藏王大人,要商谈一下过几日门派比武的事。”

  “弟子领命。”剑侠客应下,转身给骨精灵,飞燕女二人伸手引路:“二位,请了。”

  入夜,将二女安排到客房住下后,剑侠客准备回房休息。当走到一座石亭处时,他突然停下来脚步,望着空气喊道:“我知道你在后面,出来吧。”

  只见身后空无一物的石亭里,一个紫色的身影缓缓显现。正是隐身至此的骨精灵。

  “骨头姑娘深夜跟随,可是有什么事吗?”剑侠客转身问道。

  骨精灵的双手背在身后,尴尬地说道:“那个……那个剑首席啊,我今天白天……是一时气急,打了你一巴掌……你别见怪哈……”

  剑侠客一愣,笑道:“骨头你说的哪里的话,白天的事情,也是我孟浪在先。还请骨头姑娘你,恕罪的才是。”

  “也是哈……等等,你刚刚……叫我什么?”刚松了一口气的骨精灵猛地一激灵,问道。

  剑侠客笑着说道:“骨头啊,怎么了吗?”

  骨精灵顿时感到无语,扶额说道:“喂!我说剑大首席,你这是什么称呼啊?也太难听了吧!”

  剑侠客闻言,不假思索地说道:“不好听吗?我觉得还好啊,挺配你的。”

  “你!我不管,反正不许你叫我骨头!”

  “就叫,就叫!骨头,骨头,骨头!”

  “你……看招!”

  骨精灵恼羞成怒,抬起粉拳打向剑侠客。剑侠客见状,侧身躲过那一拳。见他闪躲,骨精灵抬腿就是一脚,向着剑侠客腰间踢去。

  “喂!你来真的啊?!”剑侠客惊呼。赶忙跳开,躲避开了骨精灵的攻击。

  骨精灵怒视剑侠客,摆开架势说道:“反正门派比武在即,全当切磋了,来呀!”

  说罢,右脚一蹬,一个飞身来到剑侠客面前。五指并拢,抬手一掌朝着剑侠客面门劈去。剑侠客见她来势汹汹,只得闪避,躲开那一掌。

  “哼!你们大唐官府的武功,就只会躲来躲去的吗?”骨精灵冷笑道。

  剑侠客不在意地笑了笑,说道:“当然不是,只不过……我大唐官府的武功过于刚猛,我怕我万一用力过猛伤到骨头你,那可就不好咯。”

  “混蛋!都说了,不许叫我骨头!”骨精灵杏眼圆睁,再次挥拳打向了他。剑侠客见状,微微一笑,抬起左手挡住那袭来的一拳。而右手食指勾起,在那骨精灵下巴处轻轻撩过。

  “你!登徒子,我要你的命!”见自己又一次被眼前之人占了便宜,骨精灵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。随后左手化爪,朝着剑侠客脖颈处抓去。

  剑侠客不慌不忙,右手顺势握住骨精灵左手手腕。随后将其按在亭中石柱之上。二人对面而立,彼此近到都能听到对方细微的呼吸声。

 “怎样?服不服?”剑侠客问道。

  骨精灵红着脸,眼睛滴溜一转,微微一笑。随后抬起脚来,一脚踏在了剑侠客脚上。

  “哎呦!”剑侠客吃痛,连忙松开束缚着骨精灵的双手。抱起被踩的那只脚看起了伤势。

  “知道本姑娘的厉害了吧?哼!”骨精灵得意洋洋地说道。

  剑侠客放下被踩的那只脚,龇牙咧嘴地从怀中取出一物,递向骨精灵,说道:“好啦好啦,算你赢了。喏,你的东西,还给你。”

  “我的命魂之玉,怎么会在你那儿?”骨精灵定睛一看,那躺在剑侠客手里的圆形玉石,不正是自己的命魂之玉吗?

  “白天你离开时,从你身上掉出来的。本来想着,以后再见到你时还给你的。现在,物归原主咯。”剑侠客咧着嘴,一脸痛苦的表情说道。

  “那……谢谢了。”骨精灵接过剑侠客手中的命魂之玉,转身振动骨翼,朝客房飞去。

  “喂,你就这么把我一个人扔这儿啊?!”剑侠客悲催地说道。

  算了,还是自己回去吧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