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小骨

在下念骨,请多指教

第三章 启程

  北俱芦洲之上,一尊身生六臂,单膝跪地的石像屹立在雪原上。正是那被剑侠客等人耗尽元神,重新封印的蚩尤。

  “天命之人,你们想不到吧?本座又回来了!只可惜,骨精灵这个小贱人竟敢自灭本源,背叛本座。本座如今元气大伤,无法亲自去了结了你们。也罢,就让他,来替本座对付你们吧!”石像上,蚩尤元神显现,对着虚空说道。

  说罢,一道血色戾气自蚩尤石像中飞出,戾气里,一个头生双角,手持降魔杵,目露凶光的魔童身影慢慢显现。

  望向面前的魔童,蚩尤元神笑道:“毗舍童子,你乃是本座力量的化身,现在本座将你分离出来,并赐你号令万妖的权利,你可不要让本座失望!去吧,把天命之人的首级,给我带回来!”

  “请主人放心,属下一定让这些天命之人,死无葬身之地!”一身紫色煞气的毗舍童子单膝跪地,对蚩尤说道。说罢,化作一缕紫雾散去…

  与此同时,大唐官府内。

  “所以说……骨精灵的魂魄入了你的梦境,然后这块命魂之玉就发光显现出了这四行字?”

  龙太子不可思议地望向坐在对面的剑侠客,而站在他身后的十二位天命之人,此刻也是瞠目结舌,不敢相信。

  “剑侠客……你确定……你没有喝多了说胡话吗?这怎么可能呢?”飞燕女一脸疑惑地看着剑侠客说道。

  “是啊,地藏王不是说骨精灵已经魂飞魄散,无力回天了吗?怎么可能会入……哎呦!英女侠你打我干嘛?”羽灵神正要继续说下去,却被英女侠一掌打在后脑上。

  “羽灵神!快闭上你的乌鸦嘴,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了!”英女侠白了羽灵神一眼,说道。

  “我知道这让人没法相信,但我肯定我没有说胡话!在梦里,骨精灵给我的感觉很真实,完全没有一点虚幻飘渺的感觉。而且命魂之玉重新焕发光泽,并显现线索。就说明,骨精灵,她还有救!”剑侠客坚定地说。

  “可,即便如此,我们连骨精灵的元神碎片在哪里都不知道,要怎么找呢?”龙太子问道。

  “况且,娲皇玉骨是个什么东西,我们都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啊!”一旁默默听着的杀破狼也问道。

  这时,一边趴在虎头怪背上玩虎头怪耳朵的玄彩娥开口道:“娲皇玉骨?我知道啊!”瞬间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望向玄彩娥。“娥子,你真的知道那个什么蛙什么骨的是个啥?”虎头怪问道。

  “嗯,我在观音姐姐的藏经阁看见过一本古籍,上面说娲皇玉骨乃是女娲娘娘仙游前所遗仙体的一块天灵骨,其通体晶莹,如同玉石一般。其中蕴含无穷神力,更有甚者,可助亡魂,重塑肉身!”玄彩娥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  “重塑肉身?!这是真的吗?!”一听这话,剑侠客恨不得从凳子上窜起来。

  玄彩娥点了点头,说道:“古籍上是这么说的,不过是不是真的……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“没关系,不管它是不是真的能重塑肉身,我都要试一试。”剑侠客说道。

  “那么……这娲皇玉骨,现在何处?我们又该如何找到它?”英女侠看着玄彩娥说,询问道 。

 玄彩娥想了想,说: “……那本古籍上说,这娲皇玉骨后被女娲娘娘的兄长,也就是上古三皇之一的伏羲保管,而伏羲大神将它藏在了他的修行之地火云洞中。”

  “嗯,如今娲皇玉骨,我们已经知道在哪里了。至于骨精灵的元神碎片……或许可以请教一下地藏王。他老人家掌管幽冥地府,对于元神魂魄这一类的事情,应该会很了解。”一旁的舞天姬托着下巴思索一阵后,说道。

  “那事不宜迟!”龙太子站起身来,说道“我们分头行动。虎头怪、杀破狼、巫蛮儿、狐美人、飞燕女,你们和我跟着玄彩娥一起火云洞寻找娲皇玉骨。其余人等,跟我一起去找地藏王前辈!”

  “好!”众人应声和道。

  “等等,剑侠客!”剑侠客正欲起身,身旁的杀破狼扔给他一件东西,说:“这个地藏令给你,是地藏王前辈给的。”

  剑侠客接住一看,那是一块通体晶莹的玉牌。背面刻着一朵赤红色的曼珠沙华,正面写有金色的“地藏”二字。“给我的?”剑侠客问道。

  杀破狼点了点头:“本来是想救你回来时给你的,可是你当时昏迷不醒,所以就让我先行保管。他说,只要持有这块地藏令,无需灵魂出窍,只需将法力注入其中,就可以自由出入地府了。”

  剑侠客握了握手中的地藏令,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说罢,便将法力注入到地藏令中。霎时间金光大作,一个暗金色的传送门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  “我们,出发吧!”剑侠客对身后的众人说道。随后转身,走进了那道传送门。

  “狐姑娘,你等一下!”逍遥生走在最后,突然停下脚步,转身叫住就要走出房间的狐美人。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狐美人转过身来问道。

  看着狐美人妩媚动人的脸庞,逍遥生突然有些语无伦次:“没……没什么,就是……你……你路上……路上小心点……”

  “你这是……在关心我吗?”狐美人愣了一下,笑着问道。

 “不……不是的……我……我那个……” 狐美人的话,让逍遥生陷入了沉思。一时间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狐美人说这些,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朋友之间的关心还是因为……别的什么……

  看着呆呆愣愣站在原地的逍遥生,狐美人微微一笑,说道:“知道了,我会注意的。正~人~君~子。”说罢,转身走出房间,只留下满脸通红的逍遥生。

  庭院里,巫蛮儿看着狐美人带着笑容从屋里走出来,不解地问道:“狐姐姐,你怎么了?这么高兴啊?”

  “没什么,我想到了一些开心的事,呵呵呵。我们走吧。”狐美人笑着回答道。

  “嗯。”巫蛮儿点头答应。没有人注意到,窗子上停留的一只灰白色的蝴蝶,默默地飞离了窗户,化作一缕黑烟散去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