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小骨

在下念骨,请多指教

  鬼啸林,大唐边境外的一片黑松林,之所以名唤鬼啸,皆因此处是唐军世代处刑妖兵之地,林中怨气冲天,常有恶鬼啼哭之声,故此得名。

   松林外,一个银发碧瞳的女子正在低声呢喃:“穿过这鬼啸林,我就可以回傲来国了吧。”

   她抬步正欲踏入,从身后传来了一声焦急地呼喊:“灵儿!不要进去,快回来!”她转身,看见了那个她心心念念却也让她心伤的身影。她笑了,那种十分痛苦的笑:“剑哥,我要回去了,她对我讲过,只要穿过鬼啸谷就可以回到傲来国了。我想家了,想回傲来国了。你放过我吧,我也放过你。不要来找我,求你了。”说罢,她转身跑进了鬼啸谷。“不要啊!灵儿!”

   男人话音未落,只见鬼啸林顿时阴风大作,林中鬼哭神嚎,猛烈的罡风像刀子一样划伤着她的肌肤。她这才意识到,那女人骗了她,鬼啸谷一旦有人踏入便会刮起利刃般的罡风,将闯入之人斩做齑粉。这也就是为什么唐军世代都在此处处刑妖兵的原因。此时的她浑身上下已被罡风刮的血肉模糊,耳边皆是恶鬼们的哭嚎。此刻,她好恨,既恨那女人的心狠手辣,也恨自己的糊涂愚钝。罢了,死便死了吧。至少死了,心不会痛……

  就在她意识模糊之际,怀中的一块圆形的玉佩掉落在地上,霎时间泛起一道紫色的光芒,直直射入女子额头。周围罡风骤然停止,一对骨翼自女子背后展开,额头处渐渐显现出一个奇异的骷髅印记。这一刻,她终于想起了一切:她并不是傲来国的凡人女子灵儿,她是阴曹地府首席弟子骨精灵。只因封印魔神蚩尤的坐骑噬天虎王时,一时大意被那畜牲施下诅咒,丧失了法力和记忆,流落到了傲来国的一处小山村。也是在那里,她遇到了那个人……

  神木林竹屋内,一个紫发碧瞳,身着白衣的女子从竹榻上苏醒。一个衣着端庄的蓝衣少女端着一碗汤药坐在她身旁抱怨着:“你可算是醒过来了,骨精灵,两天前我将你从鬼啸林边带回来时 ,你浑身已被罡风伤的遍体鳞伤,身上没一处好的。若非你的命魂之玉护着你,且那鬼啸林与我神木林颇近,你已是死无葬身之所。话说你这三年到底去哪儿了,为何会流落在鬼啸林啊?你知不知道,这三年来你师父和地府的人找你的都快找疯了?”

  骨精灵呆呆地望着屋顶,并未回答少女的问话。许久,她启唇声音有些沙哑:“蛮儿,我记得你们神木林……有一种忘情蛊,服下后……可以忘掉一切自己想要忘记的。可否……”

  “你这是……”巫蛮儿闻言,不禁疑惑,却也知问不出什么。只得摇头叹息,起身到药柜中取出一颗黑色的药丸,放在药碾中碾碎,又将碾碎的粉末倒入汤药之中递给了骨精灵。“在这之前,我想问一问你。你当真……要忘记这三年的一切过往吗?不悔吗?”巫蛮儿看着她,问道。

  骨精灵坐起身,将碗接过放在嘴边,苦笑着说道:“就当是我做了三年的噩梦,而现在,这梦……也该醒了。”

  话毕,她启唇,将那一碗汤药尽数服下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